戳记

戳记

早些年看过一本书,讲民国的事儿。印象很深,那些笃信基督教的文人在上帝面前虔诚的祷言。以至于后来读圣经的雅歌篇,那本书里的场景对我影响深远。

雅歌里,有这样一句话: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,带在你臂上如戳记。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,嫉恨如阴间之残忍。

我向往热烈的爱,却又避之不及。我恼怒自己的心性,却又甘之如饴。

我的网名兜兜转转不外乎与“戳记”“雅歌”有关,很多事,有由来,也不尽在由来。佛家讲造化,人生讲命运,一旦开端,便有一只翻来覆去的手搅乱你的初衷。我记得由来,却忘了这些年沿用的理由。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戳记 | Powered by LOFTER